2024年04月26日

第二十六届全国高等院校冶金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8-08-23

校新闻中心讯 7月29日至8月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金属材料工程与冶金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十六届全国高等院校冶金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魏世忠教授、宋克兴教授出席研讨会开幕式。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27所冶金高校、科研院所和出版单位的130余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副校长宋克兴教授主持。

副校长魏世忠教授、教学研讨会组长单位代表秦毅红教授分别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

研讨会采取大会报告和现场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北京科技大学的张新房教授、中南大学陈爱良教授、东北大学朱苗勇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崔雅茹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刘伟副教授、武汉科技大学王炜教授、太原科技大学何奕波博士分别作了“冶金学科本科评估工作畅谈”“新业态下的冶金工程人才培养”“新形势下冶金工程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的研究与实践”“冶金类专业面临的困境及解决措施”“冶金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思考”“冶金新工科的探讨”“‘互联网+’时代针对冶金工程‘时效性’课程的教学新方法探讨”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冶金人才培养模式、新工科建设、工程教育认证、“互联网+”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和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通讯员/李继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编辑/王三良

来源:河南科技大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