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第三期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2018-05-23

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第三期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jpg

校新闻中心讯 5月12日至13日,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的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第三期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宋书中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150余位大学英语骨干教师参加此次研修。研修班开班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岳中生主持。

宋书中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特色优势、教学改革等基本情况,并预祝研修班圆满成功!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叶青博士代表研修班主办单位作开班讲话。

开班仪式后,上海外国语大学沈骑教授、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王和平教授分别作《语言规划视域下的大学外语教学》《PowerPoint小插件,翻转教学大智慧》《跨学科研究——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的必然趋势》专题讲座;华中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刘文波老师作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教学示范,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黄兰淇老师作题为《融合创新——立体化教材与数字课程助力大学英语教学》展示介绍。

与会专家围绕“大学英语教改背景下的融合创新:外语战略·信息技术·教师发展”研讨主题,就国家外语战略与大英教改融合、信息技术与教学设计管理融合、课堂教学与教师科研融合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文/张中美(外国语学院)图/郭迎新  编辑/王三良

来源:河南科技大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