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2019年党课学习系列之三----习近平治国理政的传统文化特色

2019-07-16

6月11日下午,在西苑校区10号楼107教室,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霍玉敏教授,为全院教职工、洛阳市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全体学员做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蔡美丽主持。

霍玉敏教授以《习近平治国理政的传统文化特色》为题,从“什么是传统文化、习近平的治国理政观、习近平的传统文化观和习近平治国理政的传统文化特色”等方面给学员们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提供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无不渗透着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蕴含着中华民族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求大同的传统价值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蕴含着“天人合一”“协和万邦”等传统文化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蕴含着古人关于“小康”“大同”理想境界,“自强不息”等传统发展理念,“治国者必以奉法为重”的传统崇法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目标则蕴含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等传统爱国理念。

全体教职工和学员通过此次学习,纷纷表示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自觉地肩负起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弘扬者和建设者。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新的辉煌。




转自:河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