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石维忱来我校讲学

2019-08-08

6月18日上午,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石维忱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工科4号楼206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生物发酵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康怀彬教授主持。

石维忱理事长简要介绍了我国玉米深加工政策的变革,详细阐述了我国生物发酵产业发展现状、生物发酵各行业发展特点、行业面临的发展形势及行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我国生物发酵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报告会后,石维忱理事长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石维忱,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国家科技进步奖会议评审专家、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评审专家、中轻联科技进步奖励委员会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理事、中国沼气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国家食品营养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节水工作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发改委项目审查专家、国家船政项目审查专家;作为主要负责人承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科技课题的研究工作;主持多项国家各部委的软课题研究等;组织编写酿酒“八五”“九五”规划和发酵行业的“十五”至“十三五”规划;参与和组织了标准的起草、调研、新工艺的研究以及新技术新设备的推广;参与科技书籍的编写和年鉴的编写工作。



转自:河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