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我省2019年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郑州成功举办

2019-11-07


11月2日-4日,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商务厅、省妇联联合举办的河南省2019年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郑州成功举办,18个省辖市135名选手经两天角逐,产生了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等3个赛项的前三等奖项。厅领导栗新刚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河南省家政服务提质扩容行动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旨在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实现家政服务行业的“供给侧改革”,让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更大程度地获得社会的认可与尊重,让越来越多的劳动者进入家政服务业就业创业。通过大赛的举办,充分展示了我省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良好形象,为进一步促进我省家政服务业职业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我省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河南省工程专业继续教育)



转自: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